close
白色巨塔

 

 

小說

穿越異次元(下) 

 

 『值班醫師李書偉,代號191、值班醫師李書偉,代號191

醫院的院內廣播不停著廣播著…

代號191是指緊急事故,值班醫師需和救護車去支援事故現場。

書偉搭上了救護車,心中卻種不安的直覺燃上心頭。

事故現場只見一台紅色小喜美被貨櫃車沖撞到中間的安全島上。

一位女駕駛當場死亡。

書偉和跟車的護士提著擔架來到了死者的遺体時,書偉看的死者的臉時,突然間眼神一片空白,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四小時前還和她吃著宵夜的敏敏,竟然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冰冷冷的地上。

書偉的雙手一直不停的對敏敏做CPR,可是敏敏卻依然動也不動的躺著。

書偉眼中的淚水如星河中的流星雨一顆顆的落在敏敏的身上。

身旁的護士也不知要如何是好,只能安慰李書偉說『李醫師,停手吧!誏敏敏安靜的睡吧』』

正當書偉想要轉頭向護士說『不!』時,竟然出現的是

黃半仙而不是那位護士!

 

嗶!嗶!現在現在時間上午六點整,鬧鐘響起,書偉驚醒過來,書偉心中突然感到無措,因為一年前敏敏的過世,誏他心痛到無法自已,一年來一直不斷的夢見這場意外,只不過這次夢裡卻出現了黃半仙。

書偉雖然不解,但決心要去找出真相。

 

書偉步入黃半仙的病房,黃半仙說『李醫師,昨晚睡的好嗎?

書偉聽到這句話,心裡有如針剌一下,感到十分訝異。

他感覺眼前的這位老人非一般人物,書偉疑惑的問黃半仙的身份。

黃半仙說‥『我是密宗的修行者,修行了五十年,已練到能看到異次元的境界,在我們的修行裡醫院是通往異次元的入口,而醫院裡的太平間,是地門,是住生者的入口,而裡面有道天門,是往生者通往異次元的入口,可是我見到一位女施主一直在你身旁一年,而不肯走進異次元。』

黃半仙又接著說‥『奇實人的生命是永恆的,只是時間,空間,人物組合造成一個三度空間,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緣份,可是你的把自已心中鍞住,對她念念不忘,也造成她對你放心不下,遲遲不肯由天門進入異次元』

書偉突然跪下向黃半仙

『大師,求求你、求求你,誏我見敏敏最後一面』

書偉含著淚水向黃半仙請求著。

只見黃半仙嘆了一□氣。

『念在你痴心一片,今晚子時,我開天門,他也送這位女施主最後一程吧。』

 

午夜12點,黃半仙和書偉走入了太平間裡,只見黃半仙在牆上畫了一個門,念了句話「開!」。

一道白色光茫的天門突現,而門旁站了一個人竟然就是敏敏。

書偉這時眼淚已不禁的流下

『敏敏、敏敏,好我想你,好想你,你知道嗎。』

敏敏說‥『書偉,你不要哭了,你的心意我都知道,但我只是要到另一空間生活著,我並沒有離開你,但我希望你好好活芽,不要再折磨你自已了,答應我,好嗎。』

書偉強忍住淚水的說‥『我答應妳、我答應你』。

『女施主,時間到了,該走了』黃半仙在一旁說著。

只見敏敏慢慢的步入白色的天門,而敏敏的身影也慢慢的消逝在書偉的眼裡。

一瞬間太平間裡回復了一切的平靜。

 

書偉走出了醫院,抬頭看著清晨的陽光,天空上白雲,像是敏敏在天上對著書偉笑著…….2007/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