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巨塔2

 

 

 

小說

 

穿越異次元(上)

 

 

『全体外科醫師及住院醫師,中午12點半請到19樓會議室開會』。

醫院院內廣播,不停的廣播著…

外科研究室的醫師李書偉卻混身酒氣的睡死在研究室內。

下午五點,外科部主任陳棟國,一踏進研究室,就大發雷霆,破口大罵的說‥

『李書偉!你是不想幹了嗎?不來開會就算了,上班時又喝到爛醉如泥,叫我這主任以後還帶著動人嗎?』。

只見李書偉在半酒醒之間,手中握了張照片,默默的看著。

陳棟國見到這情況,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說‥『書偉,已經過了一年了,敏敏的事還是忘了吧,如果她還在的話,也不忍見到你這付模樣。』

 

書偉啞口無言的望著白色的天花板。

星期五下午的門診,書偉耐住性子,一如往常的聽完每個病人的訴苦,因為病人身体上病痛時常伴隨著心上苦悶,但書偉總不怨其煩傾聽病人的每句話,但是今天診間裡的一股重重的低氣壓壓在書偉的心頭上。

好不容易看完了最後幾位病人,書偉鬆了一口氣,剩下最後一個,看完了今天就可以收工了。

54號黃半仙』,書偉口中喊出病人的姓名,突然注視著病歷上的病人資料。

書偉以為自已看錯了病人名字,沒錯,名字是叫黃半仙的。

不會是算命仙吧,書偉心裡苦笑著 。

只見一位,白髮老人穿著白袍,還留白長髮梆了一小段的馬尾,嘻皮笑臉的走入診間。

『醫生仔,我心肝好痛哦,快死了,救救我、快救救我』

白髮老人像是小孩子般向醫生哭鬧般。

書偉心想說該不會是來鬧場的吧,不過基於職業上的醫德,還是拿起了聽診器替老人做了診療。

不對,老人的心跳十分的寧靜,靜的彷彿是冬眠中的動物心跳,但是老人的身体動作卻像小孩子的活蹦亂跳,十分怪異。

書偉為求僅慎,便把黃半仙這奇怪的病人做了留院觀查,以便做更進一步的檢查。

 

晚上八點,書偉進行例行性的巡房工作,還未走近黃半仙的128號病房,耳邊一聲聲的哭鬧聲。

書偉快步的踏進病房,只見黃半仙嘻嘻哈哈的喊著‥『醫師救我!我快死了,快救我』

一付小孩子吵著要糖吃的模樣。

書偉一臉無奈著,心中有一種被「裝孝偉」的感覺,不過拿著心電圖的檢查報告,書偉感到訝異,報告中的圖型近似低波動的如冬眠般的氣息。

正當書偉深鍞著眉頭,不知如何解釋這非常理的醫學現象時,黃半仙突然收起了之前的嘻皮笑臉,一臉嚴肅的面容望著書偉說‥『李醫師,我的心跳很慢沒錯,但至少是活著的人,但你的心卻關了上鍞,一動也不動著,像個活死人,誏另一空間的人傷心在異次元外不肯離去。』

書偉聽到這段話,心中突然燃起一把怒火,破口大罵‥『死老頭子!到底你是醫師還是醫師,管我心如何動,我明天就把你送進精神病房,死老頭!胡言亂語。』

書偉一陣怒罵後,立即轉身快步的離去。

這時黃半仙卻望著病房外的窗戶,微微一笑,彷彿看到了些什麼。

 

書偉回到自已公寓,一個20坪大32歲單身男人的小公寓。

『大家好,我是蘇貞昌,衝﹗衝﹗衝﹗』

書偉坐在沙發上,看著無聊的電視新聞,口裡喝著海尼根,

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一個寧靜的夜空,32歲單身男子又再次渡過他平淡無奇的夜晚…

 

外科主任陳棟國走進值班醫師室,淘氣的說‥『好一對痴男怨女在值班室偷情,被我捉姦在房』。

『沒有啊,主任是書偉今晚,我送點宵夜了,我待會就要走了』

一位短髮大眼睛,31歲卻長的一付娃娃臉,永遠像25歲的小女孩,呂敏敏。

呂敏敏與李書偉是國中、高中、醫學院的同班同學,從小就一起長大,一起相戀的青梅竹馬,而且下個月就會結婚了。

『主任不要亂講,宵夜我也有買你的份,我要回家了,你們二個老男人一起吃吧﹗』

呂敏敏害羞的說著。

值班室牆上的時鐘從晚上的10點指向午夜的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