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鋒哥曾經說過把所有的過去都拋去,明天就會有新的開始。

可是「知易行難」這句話用說的很單簡,但要做到真的好難、好難。每天不斷畫漫畫讓自已很忙碌,不讓腦袋有空間去思考的關於她的事,但是在用不腦袋的洗澡、洗廁所、洗衣服、卻洗不掉對養樂多的所有回憶,一想到她的容顏胸口上像著壓著一塊大石的悶痛,不斷的告訴自已:「沒有開始的戀情,何來結束的失戀?」,但是悶痛的胸口反應是騙不了自已。

走到校門口遇到蕥姐,不斷的叮嚀說:「明天武陵農場的社團迎新,二天一夜該準備的東西記得別忘了帶」。

勉強打起精神大聲說:YES SIR 蕥姐交待的我那敢忘,那今年有招著漂亮的學妹入社嗎?我哈很久了ㄟ」,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情緒所以故意這樣說。

「像天上都有社以戶外活動為主的社團,漂亮的女生都怕曬太陽你猜可能有人加入嗎?」蕥姐這樣反問我,當然依舊是蕥姐社團一支花。

 

剛接任社長的鋒哥不知道是從那弄來的一台小巴士,一行人直接殺到武陵農場的國民賓館,天色漸晚的山上還是能看到整排豔紅的櫻花樹只可惜時間太趕了拍幾張大合照後就大夥背著行李住進大通舖。

海拔1500公尺的高山夜晚真是冷,火鍋還未滾熟大家就像餓鬼上身的搶食,正在整理裝備的我還好蕥姐有幫我留一碗,不然今晚就要嗑完全部的科學麵充飢了。

今晚的重頭戲來了,沒有光害的星空,星星多到滿天都數不完,建財拿手的天文常識向新社員解說在如何在山區迷路時尋找北極星的方式,建財像老師在授課一樣語氣說:「各位學弟,隨著一年四季的變化的要找北極星是不相同,冬秋時要用仙后座W型的方向去找,春夏時則要用北斗七星杓口天樞與天璇兩星方向找,千萬要記住,不要迷路被魔神仔牽走」。

這些基本的野外求生常識我早就倒背如流了,一個人靜靜在旁凝視著的星夜時在旁蕥姐問我:「佳龍今天你怎麼變安靜了,不像平常要是建財一說到北斗七星時,你就會硬插話說那北斗神拳要怎麼練呢?那北斗肉圓要怎麼煮呢?北斗星君住全家還是你家,弄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故意說:「今晚山上好冷哦,冷到我嘴巴凍住都說不出話來」。

「你看愛星出現了耶,北極星旁有顆暗紅色的星星,叫愛星,傳說在古希臘神話裡這顆星只有思念對方的男女同時看著夜空時才會出現」蕥姐看到「愛星」時很高興的拉著我的手指著說。

我望著星夜時正在想著養樂多沒錯,但她在台北開始了新生活,交了新了朋友依她的個性早就樂不思蜀那還有可能想到我,傳說也只出現在神話故事裡,正想對蕥姐說她在虎爛時。

蕥姐突然碰到我的額頭時發現說:「你的頭好像有點燙」。

「最近作息不太正常,常晚睡又早起,可能是這樣體能變弱了吧」我這樣說只是其中一半的原因而已。

.另一半呢?是心病無藥可醫的。

蕥姐雖然是個男人婆,但還是帶有女性體貼的天性,和鋒哥說了一下情況就和我脫隊陪我回到大通舖,叫我早點休息明早還要爬山去看桃山瀑布。

半夜蕥姐還不放心起來摸了我的額頭,有點降溫了沒錯,但發現我的手還是蠻冰涼,突然拉開我的睡袋要擠進來和我睡,在半夢半醒間我沒什麼力氣的說:「蕥姐妳……..妳要做什麼?」。

四周的人早起睡死了,蕥姐還是小聲的說:「你怕我太肥擠不進去嗎?」。

我有點昏睡的講:「蕥姐不肥只是有點肉肉的而已」。

後來我只意識到有股很溫暖的身驅一直抱著我,真的很溫暖………………….

 

一早起來只見到聽到浴室蕥姐沖澡的聲音,我不確定昨晚是在作夢還是?趁其他人還沒醒時,把已經衣裝完整的蕥姐拉到中庭。

「蕥姐,我…..….我昨晚有對妳怎麼樣嗎?」我有點不安的問。

蕥姐突然注視的我說:「沒想到昨晚你身體弱歸弱,小弟弟一大早就準時升棋了」。

「那…...有對你……那個嗎?」我更不安的問。

哈哈、哈哈、蕥姐大笑的說我半夜後睡得比豬還要死,還會做那檔事嗎。

終於鬆了一□氣,還好沒發生關係要是第一次沒感覺就發生了,那樹仔說的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還要再來一發的第一次的愉歡快感回憶就沒了。

不過還好樹仔沒跟來,不然他一定會說:「在1500公尺的高山做愛機會是千載萬逢,一定非常剌激,不做到通霄七次郎就太對不起列祖列宗了」。

經過一夜充份的休息,一早體力全恢復了,準備爬上桃山瀑布了,一路上因為蕥姐還是擔心我中途體力不支,就由建財接她位子和鋒哥帶隊,我和蕥姐就殿後慢望慢的爬上山一路上有說有笑的,昨夜的事像沒發生過一樣,經過七家灣的吊橋用望遠鏡望下看,還剛好看見一小群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路途上少見的高山生物都有出現像是白面鼯鼠帝雉,還有一支很大支的五彩蜘蛛,邊聊邊爬的過程很快到達海拔標高約2200公尺桃山瀑布,看到瀑布美景和充滿氛多精的山中更加神清氣爽,這次的迎新活動真不捨得結束。

 

快樂的時間總是那麼的短暫,還不到兩周又要期中考了,有了上次差點提早畢業的經驗,每周未我會把上周教過的課程整理成重點筆記,還設計了筆記的包裝,就仿做成武功秘笈一樣藍底右白框,還用毛筆寫了九陰真經、九陽神功、降龍十八掌、七傷拳、暗然銷魂掌共五本。

阿酷在上電子學時借了我電子學的筆記九陽神功在抄,電子學老師郭再天看到有學生在他的學堂上偷看武俠小說,開罵起阿酷說:「上課練九陽神功,再混啊,要不要連九九神功一起練又可以壯陽」。

郭再天翻起九陽神功的內容好像有點熟悉,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他教的電子學重點,當場郭再天就笑了來,其實全班的人早在暗地低偷笑,因為我的筆記太特別了,同學們早就彼此間借來借去。

當然郭再天也知道九陽神功的主人是誰,班上最會搞怪弄些鬼東西的學生每個老師都知道是我。

郭再天就說:「葉俊龍,電子學的重點整理很好,字體又很工整,但是下次封面可不要換成A片的封面」,竟然反我將一軍。

陳淑琪竟然開口說:「那換成郭老師最張曼玉封面,會不會被老師沒收呢?

「那一定要的,不只沒收外還要再罸做一本關之琳的」郭老師拉開話題講起,一堂無聊的電子學突然變成全班師生開心的討論起偶像明星的八卦課。

下課時不太熟的柯言智在樓梯下擋住我說:「同學能不能私下聊聊?」。

在福利社裡柯言智問說:「你和陳淑琪蠻熟的麻,不然平常文靜的她怎會跳出來搭腔」。

「廢話,她學號在我前一號,實習課程當然常分在同組,多少會常討論和聊天」我理直氣狀的回柯言智。

柯言智用試探的口語問:「那你對她有意思嗎?」。

原來他的來意是這原因,我就直說:「大哥,我每天一直畫漫畫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那還有多的心思花在女生上」。

柯言智反應到了我是嚴重的動漫狂,所以當下才想到我對女生沒太多興趣,但還是再追問下去:「淑琪身材很好,胸部又大,你和她同組時沒留意到嗎?不會想入非非嗎?」。

「胸部大??我沒注意到ㄟ,和淑琪聊天時只會看著她的臉,偶而聊到金城武的作品,我才不會那麼無聊去叮著女生的身材看,宿舍A片多到看不完,真槍實彈的聲光效果精彩又剌激,幹麻去意淫那不可能會發生關係的人呢?」。

柯言智聽我說完了,才了解我和陳淑琪就是單純同學關係,所以我就反問他:「我班的七仙女們陸續都被學長追走了,只剩下可愛型的小芬和豐滿型的淑琪你想追那一個呢?

沒想到他說:「兩個一起追,看那個先追到再說」。

哇靠!好貪心的傢伙柯言智,自以為是潘安再世嗎?也不照照鏡子,帥哥這兩個字你連邊都沾不到還想左右逢源,除了會賣高以外還有什麼過人之處追到淑琪,更別說是鎮班之寶的「班寶」小芬了,當時腦海中除了這麼想之外還要快告訴建財情敵又多一號了。

 

住到新的宿舍後外食雖然方便,可是十幾個男生每晚在問晚上要吃什麼?連討論要吃什麼?誰要順便幫忙買?要辣還是不加辣?久了也覺得連個晚餐也變麻煩事,就討論出每周一天的共食日,排值日生親自下廚煮東西大家一起吃,順便練練廚藝免得被女生笑連炒個高麗菜都不會,記得老爸以前當過廚師,從小家裡的三餐都是老爸在料理的,當然看久了多少偷功了不少,我的照牌菜就是蔥爆牛肉加香菇燉雞,可是這些食材都會騎到7公里外的黃昏市場才買的到。

但是為了不去想養樂多的事,每晚都畫漫畫畫到深夜累到直接睡在書桌上,長期的睡眠不足可是又拗不過室友們對我照牌菜的期待只好沖把冷水把精神弄醒點去採買食材。

回來的路上沈重的眼皮沈到只看到遠方民進黨台灣省長陳定南台中競選總部旁掛的「四百年來第一戰」的二層樓大廣告看板後。

 

奇怪眼前怎麼一片黑,只有遠遠一道門有光亮著,還有一個矮胖子打份有點像蟑螂,再走進一點這不是七龍珠裡的「界王」嗎?

界王對著我說:「悟空,你還有14個光年沒走完不用急著來」

這道門像鐵捲門一樣慢慢的捲下來,我很心急前向跑雙手快要抓著門底了。

 

「同學手不要抓著我的胸部!」兇巴巴的一個年約30歲的護士手拿著夾子對我吼叫著,原來我出車禍在正躺在手術台上,我右手想要快放下來時開力的醫生更大聲的吼著「你們兩個通通都不要亂動!」。就這樣抓著那個護士胸部不敢亂動,第一次摸到女人的胸部而且又是抓著,感覺好像是抓著剛出爐的黑糖饅頭,可是這麼尷尬的場面卻不是享受的時刻,幾分鐘後醫生縫好線後說:「好了,頭皮外頭傷口不深住院觀察幾天看有沒有腦震盪的症狀」。

「死小鬼,把你的髒手快放開啦」,我才回神連忙說:「護士阿姨對不起」。

兇巴巴的護士手術結束馬上快步離開手術室,遠遠的還聽到叫罵聲,一旁的年輕護士再偷笑說:「弟弟是看過周星馳的鹿鼎記嗎?練得一手抓奶龍抓手的好功夫,那老處女的阿長奶子一定是隆過的怕被抓爆才大動肝火」。

我現場聽了都不知道要哭還是要如何?能夠回去找界王求他帶我走嗎?

 

本來第一次的台灣省長選舉都被台北市長選舉的新聞全被獨佔了,突然有電視台誤報有對民進黨不滿機車騎士意圖衝撞陳定南台中競選總部後,整個新聞板面全轉到這則烏龍報導,一下子我的名字出現在全國新聞中,馬的!我第一次上新聞竟然是這樣頭綁紗布的鳥樣,怎和我幻想的成為台灣第一位破億漫畫家上新聞的風光畫面差很大,而且陳定南不是天地會的總舵主嗎?幹跑來選什麼省長要反攻大陸嗎?

院方為了快讓這烏龍的新聞落幕,把我安排住在另一棟較舊大樓的單人病房,小芬和建財來看我時,趁著建財先去上廁所的空檔,小芬告訴我因為柯言智一直死纏著淑琪硬要載她來醫院讓淑琪感到柯言智的舉動很不舒服就不來了,就帶話給小芬說:「等我出院再一起吃中興大學那間加湯加麵不用錢吃到爽的牛肉麵店」。

建財一回病房內小芬就一直在笑建財很膽小,因為這棟大樓要經過停屍間才能到達。

小芬怕我住院很無聊帶了他弟買的幾本最新的灌藍高手單行本,還笑問建財「醫院附近有間有應公廟要不要你去那收驚」。

頭痛歸痛,聽到她這麼問建財真的很好笑,我知道建財原本就很怕鬼,可是有應公是陰廟讓他知道不是更嚇破膽,小芬也蠻訐詐的喔。

之後陸續來探訪的同學有的更毒了,還特別打扮說:「我也想被新聞拍到的超帥的模樣」

阿酷更說:「讓要讓全國的美妹看到我的酷樣!

樹仔更亂扯頭套著牛皮紙來說:「我怕被全台的美少女看我的帥臉會增加我的困擾所以不露臉」。

我把他送的果汁丟還給他:「去你的不露臉,你是要露鳥嗎?」。

孟波特別從台北趕來台中,因為阿山哥在打工班喬不出班來所以託他帶他的寶貝掌上型電玩給我玩,還是阿山哥懂我的最愛。

至於阿有卻問我說他聯誼時交到的女友有認識和養樂多同班的人,要不要試著聯絡她,這件事我很矛盾其實她姐早留給我她在台北聯絡的電話,只是很多次都忍著對她思念沒打而已,我對她而言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已,她的人和心都在異鄉,通了電話心卻不通何苦為難彼此呢?

只於家裡的人就是大哥在罵說:「你也夠天兵的,帶安全帽忘了扣扣環,出車禍還鬧出那大新聞,還好大伯和陳近南,不,是陳定南,是舊識才沒計較被撞的廣告看板」。

最後媽媽拿給我一封從台北寄來的限時掛號信,等到半夜我才開來看是養樂多寄的一張卡片,就是用電腦打的幾個早日康復…..等客套字語,連字都是用電腦打的,真是一封客氣十足的「安慰信」。

 

替我開刀的醫生姓何,擔心我有什麼後遺症出現很謹慎的安排我照了腦部的MRI核磁共振,在診間內看著我的病歷問了起來。

「你在這間醫院出生的,病歷有註記你是早產兒」

「小時候是不是常常跌倒,更別是季節交更時,手腳會容易僵便或不由自主的抖動呢?

何醫生細看病歷內容提出問題。

我想了很久說:「我只得小學時每兩三天就進保健室擦紅藥水,不過學會了騎腳踏車後,身體就突然變強壯就沒有了」。

「這是你經常運動,使腦部原部發育發完整的部份因血液循環加快,所以長大了才和正常人沒太大差異」,何醫生又指著兩張腦部的片子說:「你看這兩張片子有什麼差別呢?」。

我看了很久就說:「就一張顏色較深,一張有小部份的顏色較淺,那什麼有問題嗎?

何醫生說:「這問題可大的,一張是正常腦部MRI,一張是你的腦部MRI,今年秋冬溫差特大,你是不是下肢有時會有點僵便」。

我的直覺告訴我事態有點嚴重了,本以為我只是一直坐長坐著畫漫畫腳才會有點僵便,很嚴謹答問:「最近有時會這樣,但和這次車禍的意外無關吧?」。

何醫生馬上回應:「頭部外傷還是有點關連的但影響層度不大,但是你腦部原有的較淺的部位,日後會隨著30歲後體能衰退,腦部若干功能會快速退化,那時就是帕金森氏症了」

「而你現在是類帕金森氏症!」何醫生用非常堅定的語氣告訴我。

我還是不相信這個診斷憤怒用力的說:「我打球、念書、吃喝玩樂一切都和一般人一樣!憑什麼兩張照片就決定我未來的人生!」,雙手一直緊握著,心裡卻衝動的要去撕爛那兩張片子。

何醫生見慣這種場面就交待了跟診的護士帶我去社工室,社工師講了快一下午什麼東西,我只有一片片空白又空蕩的腦海。

一直到出院時看到藥袋裡有一張輕度的身心障礙手冊。

回來學校後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只有家人知道這件事,媽媽在我出生時就有預感了,所以從不替我過生日,因為她怕過的了今年生日那明年呢?

每天我還是照著以前的我一樣和同學打鬧惡搞,在KTV裡依然飆唱著四大天王的歌,打球還是照學著麥可喬丹吐舌頭的招牌動作上籃,功課維持著不被死當的紀錄,更想念起養樂多賴皮時嘟嘴的表情,好像十分刻意的去淡忘那個什麼累帕金身四症或是五六症。

 

意外的事依然在幾個月後陸續發生,台中威爾康餐廳大火造成64人死亡成為全台歷年來第二大死傷的火災,傳說的幽靈船停在第一廣場上空要載滿99人才會離去,原本人潮人潮擁擠的地方卻變得門可羅雀。

國語不靈光的阿公下田時卻老是愛亨唱鄧麗君的田蜜蜜在泰國清邁猝逝,回到外公家唱片機旁鄧麗的黑膠唱片還在,但在田裡的阿公卻聽不到他再亨唱這首歌了。

唯一不變的是想念養樂多的時間沒減少過一分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