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從小都寫過我的夢想吧,「我的夢想只是做個平凡人和大家一樣而已」,開頭和結語我只寫下這幾個文字就空白了。

當時國文老師在簿子上回覆我說:「孩子,老師真想要多一點勇氣送給妳,也許你還小不明白,但長大後你就知道了」

關於國小的回憶我只有這段了。 

1991

那一年是台灣是近史上最大規模的高中聯考,幾十萬名龍年出生的小皇子們不緊張,卻是急死了全台各校國三的班導師,因為誰也不想成了未來由龍變成蟲誤人子第的歷史罪人,可見得那時的師道這份責任感有多麼的強。

連我們小鎮裡唯一國中在國三開學前都特別招開代號:「龍年大作戰」的校務會議,決定23個班級的導師,那一場會議裡校長用抽籤的方式讓命運來決定老師帶到資優班還是放牛班,老師們當然想帶乖乖牌資優班,因為將來考核升遷的機會比較大。

戚光輝外號七先生,除了外型像極了黃金拍檔中的七先生外,更是對數字非常迷信的數學老師,特別是對7這個數字。

但會議才開場戚老師就打了頭陣的說:「不用抽了校長,37班我帶了」

原本校長深鎖的眉頭突然微笑了起來,接著幾位較深知內情的老師奸笑起來恭喜戚老師說:「37班一條龍」,原來是他事前打聽到情報有錯,只知道7班是學習成績歸類是在上不了天堂下不了地獄的B段班,簡單來說就是安全牌中的及格班,很符合戚光輝生平無大志只求平安到退休的念頭,卻不知道37班的組成來頭。

校長的微笑,老師們的奸笑,七先生馬上看到學生資料後發呆的苦笑不出來,原來37班中學生的父母不只望子成龍望女也成龍,子女名字中特意都帶有龍字的斜音還有竟然是家長會一半的委員。

 俊龍、日榮、曉蓉、佩嫆、攏贏、榮燦..............等共13名學生,如同賭神高進大絕招的一條龍。

當然13張牌內也有叫葉佳龍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