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樂多是我對楊多多這個名字的第一連結想像。

有雙大大眼精加酒窩,「很可愛」是她對我外表的形容,

坐在楊多多的左邊幾個天,沒他講過幾句話,因為我還在為數學零分的事,很懊惱,不想說話。

她也很冷淡:每天只說句「早安」。

只要有空檔時間,樹仔就來拿來畫紙上的塗鴨討論畫機器娃娃丁小雨的大便要畫多大和畫幾個,偷放入那個人的書包才好玩,借機會和楊多多聊句話,心想第二次的告白時間,有了他來空氣中的才不會非常冷。

「沒帶歷史課本的人,和併桌和隔壁的同學一起看,這堂要教中國最有名的女詩人李清照的生平」

「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原來我把這一頁的空白處塗鴨,畫了和倩女幽魂裡一樣的畫」

「葉俊龍,你不會在暗戀我吧」:楊多多看到這一頁後問我說。

「屁了,少臭美了,你和我老婆王祖賢比的話,不用比直接一秒KO了」

有點公主病的楊多多,第一次被男生吐糟,就不甘示弱的回擊說:「你老婆遠在三百多公里的香港,連聞到他的屁都沒有」

我接著說:「才怪A,我一周最少會和她約會一次」

「在那裡?:楊多多又反問我

我說:「在電影院」

那時港片很流行,正走紅的王祖賢每部港片幾乎都有她。

你看電影不用錢?常常去看。

我說:「對啊,電影院的老板很善歡小孩,所以他剛開電影院時,對街上的6位小孩可以永久免費進出」

這一堂課的拌嘴後,我和楊多多突然變得很熟,常常聊天說地和惡作劇的鬧著她玩,連午休時間也沒閒著睡覺玩猜拳74勝,輸的人對方脫襪子來穿,

有一次她很累睡著,我就看著她的臉等醒來,聽到她打呼的聲音很好聽,像一首的歌曲。

 

「你生日是那天呢?:楊多多才上第二堂上課的開始就問我。

37:我很小聲的回答,她才意識到是上課時間中。

「不是昨天嗎?過得HAPPY?:她也小聲的說

我用手指打個X,因為我從來都不喜歡過生日也沒這個習慣

楊多多賊笑著拿出學生證說:「今天是我生日ㄟ」

我意識她賊賊笑的原由,大聲說:「報告老師我肚子很痛,要出去拉大便時間不知道會多久」

順便丟了一張紙條給她,寫了「下課後,司令台後空的腳踏車棚見」。

 

一打養樂多插了上一支紅筆,楊多多看到後潮笑的說:「你是拜天公還是拜地母哦,死豬頭」

「克難時期克難作法,祝妳生日生樂,快許願吧」:我無奈的說

「不要,當我還是小朋友哦,願望那會那麼容易成真」她這麼回我又接著說「不過要你答應我二件事」。

我說:「不要,那知道你第二件事會不會又要我再答應再三件事,先回答第一件是什麼?

「我要當你的乾妹妹」:她很快的說出來還用雙手拉長我的耳朵。

我想了一下,樹仔在追他,做她乾哥哥,會不會妨礙哥們的友情,當時我覺得友情比成績還要重要。

可是看到她期昐的眼神中裡。

我不好意思拒絕他,而且今天又是她的生日只好答應她了。

我問她::「那第二件事要我當什麼鬼東西呢?

「如果那一年你有想過生日了,隔天記得祝我生日生樂」這是她的第二件事

「小問題,OK拉」:我立刻答應了。

十分鐘的課堂休息時間,突然心有種說有不來的感覺,卻又一直找不到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形容。

 

國三的升學壓力很重,在校長的要求下,加開很多堂覆習課,只有周日中午後才有半天的休息時間,不過那半天的時間卻最好玩動漫9小時,在家有時幾個同學和我打電動和看漫畫或亂聊一些話題,像聯軍用那些武器打伊拉克、張雨生那首歌誰能「倒唱如流」、為什麼女生都喜歡郭富城……等。

BOY TIME,我們班男生共有而且不能少的大事,但是我數學這段時間沒有及格過,也許還多另外一件事讓我分心吧,和楊多多討論功課時間,亂聊一些八卦和心情比把王傑A面卡帶聽完的時間還要多。

YA、「BOY TIME」的時間要快到了,在後校口準備比看誰打到第12宮,這時楊多多檔住我的小鐵馬,說「哥,可以陪我去對面的鎮立圖書念書嗎?」。

我回說:「可是樹仔他們在等我一起去救雅典娜」。

她接著按住小鐵馬前的菜籃,撒嬌起來說「反正救雅典娜不急著今天救到,先救救我的菜英文吧」,也不知道為什麼她那天一直嚕我,什麼奇奇怪怪的招術都使出來,連小鐵馬的前輪放氣的招術出來。一直一直弄到我的心態有點軟化了,想陪她進去,腦海中突然間起到破第9宮要用紫龍的「盧山亢龍霸」才能過關。

騙他說我媽媽今天不在家,老爸要我回家幫忙,因為熟客急著出海補魚,送妳到圖書館門口,我就先回家了。

她只好默默的點點頭。

 

周一的數學課,七老師突然因為樹仔只考47分,就很生氣又立刻叫他和我座位對換,由禍得福的樹仔偷笑著換到寶座,沒想到第才四天他而已就被楊多多第二次拒絕了,隔了三天後,他開心的對我說「李曉蓉好像張曼玉哦,我要追到曉蓉」,我聽到後哭笑不得也沒想到楊多多那時的心情是什麼顏色,漸漸地慢慢的到了聯考結束。

某天中午,回到家裡媽媽說:「早上有一位你們班上女生因為多買了一份三明治和養樂多,說要順便拿給你就立刻走,和你不熟吧都沒等一下」。

 

晚上新聞報導中某位立法委員因為個人的私生活不檢點,對不起社會更不想造成同仁中的害群之馬,表示很遺憾的宣布遲職。

 

「遺憾」兩個字第一次出現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