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二那年的暑假竟然學會了騎腳踏車,不斷的騎著小鐵馬四處趴趴走像去發現每塊新大陸一樣,人變得開朗活潑起來了。

國三開學後沒有朋友的我突然人緣變的超好,可能是老爸為了玩「炸彈超人」這款遊戲買了任天堂的紅白機,他一直認為四處埋炸彈是一件非常有智慧的事,還好他後來沒變成白米炸彈客。

班上維一的一台紅白機就在我家,剛好來我家打電玩有個很好的理由,我家是住在海邊人煙稀少,卻是稻田多、墳墓多、野狗多的小鎮200公尺商店街內。

別小看那短短200公尺的商店街,買菜、洽公、就醫、飲食、看電影,全鎮民眾所有的需求在商店街一次就能搗定。

同學去文具店買文具和參考書是上街順便找我藉口,所以不用猜,我家只是文具店對面的漁具行。

初青春期的男孩都會開始像野狗發春外,看漫畫和打電玩就是下一件最重要又好玩的事,會乖乖的念書人沒有父母和老師強迫下,如同要猴子安靜下來是不可能的。

家裡的生意很忙,爸媽跟本沒時間管我外,我的考試成績一直維持在前十名以內,就更加對我放任了,其實我不是很會念書,只是從小每天都窩在文具店裡看多啦A夢漫畫亂塗鴨和看文學類的書藉外就沒別的地方去了。

這個奇妙巧合下我國中之前就把國中的文科課本念完了好幾遍,所以功課成績到了國三就漸漸變強了,但是我理科很差,特別是數學還抱過6次鴨蛋,所以數學爛到總平均成績只能編排到B段班。

「佳龍,我們買的少年快報可以放你家嗎?等要打聖鬥士星失時在一邊看」

原來我們學生零用錢很少,男生們又很團結的每星期集資合買一本少年快報卻又不敢帶回家,就想到這個辦法,當時又超迷聖鬥士星失這款遊戲,其中班上最強的電玩高手周永山,外號阿山哥打到第11宮要用大絕招「天馬慧星拳」時,幹、街上跳電黑暗了一整夜。

一直到了國中畢業時班上還沒人打死教皇最後救到雅典娜。

話說回班導七先生的教學方法真的很怪,就是每次月考完後就重新排整每個人的座位而且是一個理科弱配個文科強的座位排法。。

「我為你們每月改運又補氣欸,看老師多麼為你們勞心又費力」

七先生張開暴牙傻笑的說。

楊昇樹,外號正常叫「樹仔」,是我死黨之一,因為也和一樣愛畫圖,所以共同點有了就熟開了,但是他常常發春,見一妹正就追,被拒絕兩次就換下一個,自我的格言是:「亂槍打鳥,總有笨鳥中」,楊多多已經拒絕了他一次。

我問樹仔:「為何喜歡楊多多呢?

「你不覺得他很像倩女幽魂的聶小倩嗎」,他一口就回答要追的原因。

但我只是覺得倩女幽魂這部電影很感人而已。

 

班長孟波制式化的喊著:「起立,老師好,坐下」

七先生:「葉俊龍數學零分,你零分紀錄打算破幾次呢?這堂課座位馬上換到第二排最後一位」

那一瞬間反應差點我沒哭出來,就抿住嘴巴書包收好馬上坐到楊多多的左邊。

「光年,第1分鐘時速100公里要走久?老師先算一次給同學看」七先生上課的第二句。

「光年、光年、光年,關我以後有麼什屁事啊!」那一天我心裡一直重覆的碎碎念著。

那知道我命運的羅盤轉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