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運的老爸在葉氏宗親會的香港旅遊中,用沒花完的港幣買了幾張六合彩竟然中了2獎就非常高興的去買台舊的賓士車,在全家歡熱的氣氛中就沒責怪我沒考上國立台中商專,而叫我去念與台中商專齊名的台中工專。

我更高興的是有5年的時間讓我可以去救到雅典娜還有看漫畫「灌籃高手」學櫻木花道灌藍。

 

因為學校距離蠻遠的不用常常回家,可是很精明的大哥故意叫老爸控制我的零用錢,至少2周要回家一次,因為老爸怕我像和大姐一樣,到了大都市後像流魂似的,久久才飄回家裡一次。

樹仔考到的學校和我同一間只是同校不同科,真可惡他竟然選到可以光明正大畫圖的工業設計科,讓我羨慕的想要去撞牆。

 

「皇上,你好強哦!明晚我可以先預約嗎?

「愛妃妳先等等,我先看一下這個月晚上行程表,唉呀!已經被大小燕子全包了,不過今晚我可以喝保力達B加班,整夜都滿給妳,愛妳愛到天亮也不上朝了、哈哈哈」

樹仔大聲淫笑的臉嘴像是一夜七次郎,原來她們班只有一個男生就是他。

這也是我想撞牆的理由之一。

 

大專生必玩社團活動那是一定要PLAY地,「天上都有社」這社團名字有很趣,就像飯店叫「有間飯店」的搞笑迎客,會去加入這個社團是因為陳建財很喜歡看天上所有的東西包括如遠到外太空的周星星,近到如飛過眼前的虎頭蜂,而且我又和他很聊的來,所以是很麻吉同班同學,還約我去一起看F-104星式戰鬥機的模型。

我們班沒幾個女生,也不太想鳥她們,因為扙著在台中工專女生人數少的優點,心態上很嬌傲,誰叫和尚學校男人見到母的就變公狗,還有很多新鮮的事物佔滿了我所有的時間那有美國時間去鳥她們,這是很無聊浪費時間的行為。

 

 「阮欲來去台北打拚 聽人公什好湯ㄟ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瞑夢的弄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OH! OH!再會吧! OH!再會吧!OOO................向前行」

隨身聽忘了插上耳機,被學姊聽到了,拍了一下我的肩,聊起了這首歌。

「好紅喔這首歌,入圍了今年的金曲獎。」學姐和我討論起了這首歌。

一定會中的啦!而且還會再變成台語歌曲中的經典,林強真的超利害的,又會唱又會作詞編曲。

學姊從背包裏拿出一塊專輯指著封面照,說:「學弟你開心的樣子滿像林志穎」

我搖搖頭好奇的問學姐:「有嗎?差那麼多,我比較喜歡像林強那麼帥ㄟ」

不知道聊了多久。

只記得她留著妹妹頭,嘴巴裡還帶著牙套的說到一首日劇歌曲,好像叫是什麼南北京的愛情故事。

 

好熱喔!一顆油桐樹花開了,班上的女生們在操場邊一直在聊東京愛情故事結局,為什麼莉香沒坐那班火車,這樣完治就不會和里美結婚,而且里美是壞女人一邊和健一同居又愛完治,要是在古代早就被浸豬籠了,真是壞透了。

一群女生像「三女成市」似的一直說不停。

 

建財正要射籃時,正好戴安芬經過球場準備去加油站打工。

「幹嘛不射呢,球被學長抄走了啊!還差7分就快追平了啦,菜鳥」:別科的學長怒吼著。

「走步、誤傳、過秒、失誤、打手、7投沒進、麵包球…………………….才上場不到5分鐘」

樹仔就5犯畢業,出場當啦啦隊,我連運球都不順,當然也是啦啦隊員,建財只拿到了7分,就被安西教練叫出場了。

很奇怪建財很少失常的!等以一下又要被學長玩「阿魯巴」弄死到了 ,難怪宿舍假日飯島愛的A片之夜很少有見他出現過。

那個女生是誰?叫什麼名字?是我們同屆的嗎?樹仔一直追問的不停。

建財被樹仔搞的很煩就說:「是我們班的戴安芬啊!」。

「還好不是教官的女兒」:樹仔問到要的答案。

 

「ㄉㄥ ㄉㄣㄣㄉㄉ ㄋㄉㄊㄣㄥ ㄉㄜㄣㄥㄉㄋㄋㄋㄏㄏㄏㄣ一ㄉㄣ…………….ㄣㄥㄜㄉㄥ…….……..ㄋㄣ…………………ㄣ」 遠方大禮堂裡傳來的鋼琴聲讓我不知不覺的吸引遇去,是音樂老師正在彈著黑白相間的曲子,慢慢輕輕地很溫柔的音樂,我問老師是別離曲嗎?老師說這是在練蕭邦的一首第7號曲子,突然問:「你們這些學生不是只聽流行樂嗎?古典音樂你怎麼會聽呢?

「我大伯是國小音樂老師,他常常在舊家三合院中的琴房彈古典樂,時常每天一直不停的彈,看到我有時會教一下所以在又彈又玩之間中久了就喜歡聽了」。

我把彈鋼琴的故事從頭走尾很慢的說了一次。

 

 星期六的台中火車站人多的像蝗蟲一樣,有買到坐票就很幸運了,等車的時間至少要2小時,就到附近的百貨公司打發時間,夏天到百貨公司吹冷氣吃東西是等車無聊時,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遠東百貨公司頂樓是SEAG遊樂場,到那打電玩是我的最愛,在那裡常遇到國中畢業後的同學,有一天遇到了班長孟波和樹仔及阿山哥便聊起一些事情,像酒井法子、TOP GUN、張雨生的歌、日劇、模型玩具等事物。

 

孟波突然問我有關楊多多的事。

「你還有再聯絡她嗎?在高職中的男生有很多人追她,可是連到約到出去吃三種冰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沒人追到,突然變成人人都想追的校花ㄟ」。

「我有和他電話聯絡,可是聊天的時間比她姐還少,我和她姐還比較熟A」我聊的很高興時不小心洩漏了我不能說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