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說的秘密」2007年時竟然變成周杰倫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好像是奇妙的巧合,就像和楊多多的再次相遇也是發生的自然不刻意,是無法用數字去測量緣份這兩個字的長短,但我很想知道要用那種公式才能去計算出人與人之間緣份是1?10?還是多年呢?

記得那天中年在火車站買不到票,突然想到換坐公車票回家雖然車程較久但至少可以用坐著慢慢坐回家,結果是一路上坐到屁股都快生茹了,總算剩20分鐘就到家了,突然一個年輕的女教官和一張熟悉面孔的女孩,上車坐到我前排的坐位,這兩女對話十分嚴肅,公車上的氣氛,直接像變成靈車般的死氣沉沉。

那個女教官像是在訓戒學生一樣的說:「你知道我是為你好,才帶你來補習班報名的,老父親革命軍人的個性妳又不是不知道,對子女的要求至少也要大專畢業,將來考個軍公教的工作要婚嫁本錢也有個底吧,更何況他年紀也大了,妳也多體諒一下」。

那女孩剛上車時就帶著苦瓜臉的苦樣,被女教官這樣的語氣說下來,很不耐煩的回頂過去:「姐,說夠了沒,我補習的錢都已經繳了,連放假整天都要去補習班上課了,你還要我怎樣!」。

車裡的氣氛真是夠沉悶的,還好快到終點站已沒什麼乘客了,不然還我真不敢插話進去。

我故意裝做一付痞痞的樣子去輕拍了那位女孩說:「養樂多,來瓶養樂多加青草茶消消氣吧」。

那位女教官突然警訝的回頭看了我,本以為她一定會怒火全開,但我猜錯了。

女教官是練過川劇變臉嗎?臉色立刻轉變成美少女教官模式,靦腆的微笑示意我,並對她妹說:「養樂多,就是他嗎?真的和妳描述的像真的一樣ㄟ」。

下車之後,她姐先去牽摩托車,我和養樂多就在電線桿的燈光下小聊了起來。

我很疑問的在想她姐可能有看過畢業記念冊,知道我這個人存在那頁中,但神情反應也反差太大了吧???

養樂多用腳踢了我一下,「大忙人終於想家了哦,還順道救了我一把」她又虧又笑的說。

她姐牽車來載她的這小時間裡,真的好像坐時光機一樣,一瞬間把國中到現在的時間重新連結再一起,和養樂多共有記憶加速到時時刻刻每一秒鐘都留下足跡。

養樂多走之前用紅色原子筆寫在我手背上,是一組電話號碼,原來她家電話號碼因為被太多的男生騷擾所以換新的,當然我也知道要保密不能讓別人知道,就這組機密的號碼連結了兩地的我和她。

另外還有發現另外一個秘密是我和她和她姐三個人才知道的。

原來幾乎所有人都叫她「多多」或「楊多多」只有她姐和我才會叫他「養樂多」,怪不得她姐那時訝異的反應我會叫她養樂多,順便一提的是她姐雖然是才當上女教官不久的年輕女子,但又和時下的年輕人一樣喜歡流行偶像明星還是個追星族,收集了一整本小旋風林志穎的卡片,好死不死的我老媽又把我生的有點撞臉林志穎。

記得我叫她養樂多的原因就更好笑了,當時有一個大茂黑瓜的廣告:「佬累啊,明天是初一十五,愛用大茂黑瓜來拜拜」。

我對楊多多說萬一我們七老八十就算只是好朋友,可是光想妳變成老太婆皺巴巴的臉還叫你「多多」,那很噁心例~~~

所以叫養樂多不是好喝又可愛嗎。

因為這次的回家時間太晚了,隔天和家中的新成員mini玩了一早上,就又準備回學校了,mini是一支混血的米格魯,本來米格魯就是小型犬很小支了,mini又混得更小支,連背包都可以把他裝下,所以小的很可愛,大姐就取了個很Q的名字mini成為家中的寶貝。

 

下車走到宿舍會經過戴安芬打工的加油站,社團的學長鋒哥和戴安芬剛開始交往沒多久,因為鋒哥的關係所以早就認識了戴安芬,加油站見到她時,我很高興去找她。

「小芬,鋒哥跟我說這期的熱門少年TOP漫畫周刊放在妳那,叫我來拿嗎?

小芬從摩託車的置物箱拿出我的精神糧食出來。

我很開心的先翻到湘北對翔陽的比賽,「好帥哦,永不放棄的男人三井壽三分球連射」。

我看的很入神。

小芬看到我全神灌注的神情,覺得蠻有趣的說:「哈、你那表情真的世界未日來臨也會照樣吧,那將來嫁給你的女生會很幸福哦」。

因為小芬年紀大我一歲,青春期的女生遠本就比男生早熟,我也不會特意聽她說那句話是為什麼意思?

「和鋒哥交往的順利嗎?」因為鋒哥花了大把的力氣才好不容易追到我們班上的班寶」,所以想順便問了小芬。

小芬無奈帶點堅定的語氣說「會分手吧!

「下周會找個時機要和他說」

我著急說:「鋒哥真的很喜歡妳,還拜託樹仔畫了一張妳的素描和他最愛酒井法子貼在一起,鋒哥真的很用心,妳怎麼要和他分手呢?

「你知道嗎?我很討厭人家說我很像酒井法子嗎?

「而且我又沒承認他是我男朋友,只是把他列入準男友的觀察期而已,他就好像很得意說他馬子是小酒子法子,我又不是替代品,而且你看周違的摩託車擋泥板,酒井法子都被污泥潑住,醜死了!

小芬越來越激動的一口氣的說完。

擋泥板這點我是認同的,誰叫所有機車業者都愛拿當紅女星做成擋泥板,可是女生的心總有一種獨佔性,戀愛這件事,我是生手不懂,但是我有點同感,鋒哥和小芬的事,我是外人也只有他們兩人才能分斷情絲。

可是天啊~~為何我被這話題石化在這個時間點上,加油站竟然沒半個客人來,店長那?不會在躲辦公室看港劇倚天屠龍記吧?那來支野狗出來亂吠擾局也好吧,我不知道要回什麼貼切話給小芬。小芬好像也看出了我的冏樣,就開半玩笑的說:「不要擔心你的漫畫周刊啊,我弟也是標準的漫畫迷,周刊幾乎每期都買,那一期你看不到,我再叫我弟借給你啦」。

我故意開心著喊著:「你說的喔!到時你賴皮我可要買酒井法子的海報去墊我的便當」。

當下我真的鬆了一大口氣,其實漫畫周刊向別人借就有了,只是這樣的對話弄得我不知所措。

 

周三的小周末下午沒課,一邊想著如何構思我的第一篇漫畫作品時,一邊整理好書包正要去福利社時,遠遠的看到妹妹頭的女生急著向我走過來,說學弟:「鋒哥又發作了,快和我去社團一下」。

見到她的牙套時我才想起來是上次和我聊音樂的學姊,叫林詩蕥是天上都有社的康樂組長,社團的人都叫她蕥姊,鋒哥是副社長。

到了社團裡蕥姊低聲的向我說:「鋒哥又在摺紙飛機了」。

鋒哥把所有的酒井法子的海報、寫真集還有素描小芬的畫紙,撕成A4大小紙張摺成了紙飛機,堆滿了本來就很小的社團空間,這場景好像綜藝節目中的垃圾屋,要游過一片的飛機海才能看到鋒哥。

我問了蕥姐:「上次鋒哥摺紙飛機是什麼時候?」。

蕥姐想了一下用手指頭算算:「好像是去年鋒哥工業製圖被死當後,他就把他所有工業製圖的紙稿全摺成一座飛機山,所以鋒哥摺紙飛機就表示有重大事件發生讓他產生這種強迫症」。

我不用猜也知道鋒哥強迫症突發的原因,只是我好奇想偷偷問蕥姐那些紙飛機的下場是???

「上工,放生了」

鋒哥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後的說。

但一下子又充滿元氣的眼神看到我和蕥姐呆站在那,就說:「你們倆是站壁仔嗎?快來幫忙打包啦」。

折騰了好一段時間總算用二個大紙箱才把所有的紙飛機裝滿,鋒哥開來一台麵包車,連夥開住來大肚山上的望高竂,到了山頭一望可以見到一覽無遺的台中盆地,原來望高竂除了晚上充滿靈異的東海古堡外,白天的景色多麼遼闊清晰可見,正當我想要往後走看能不能更眺視野時,蕥姐突然很緊急的拉住我。

:「學弟小心一點,草叢後面就是懸崖了」。

還真把我差點嚇出了的怪景,原來望高寮的山背就是懸崖,懸崖下方是中油的油庫,遠看前方是夕陽下台灣海峽,景色真是今天最美的畫面,就快要醉入這黃昏的夕陽時,一句低曠的聲音把我拉回了鋒哥的心境,鋒哥說:「來射飛機吧」。

看著鋒哥的動作,我和蕥姐也把箱子的紙飛機,一支支的射向落陽中。

「人活著不開心就是無法忘掉過去的憂與樂,把過去的一切都射走,明天就會有新的開始了」。鋒哥說一句話真的是經典哲理,讓我覺得在夕陽餘照下鋒哥的背影真就是個男子漢拿的起,放的下。

 晚上鋒哥招待了我們去中華夜市吃了一頓詹家蛇谷的大餐,在回校的路上突然看到樹仔和金旺90,我急忙叫住鋒哥讓我下車,偷偷的跑去樹仔後面大喊「警察!駕照、行照拿出來」,樹仔早聽出我的聲音還和我亂扯說:「幹你的條子,我們都有槍,我六顆子彈剛打完,六個馬子都一發爽斃,我給你個機會趁我換子彈的空檔,你可用先向金旺90試槍」。

我馬上使出「霸王肩」去勒緊他的脖子,用力很認真的說「死樹仔,快點精盡人亡去死吧,金旺就由我來接收了」。

樹仔被我勒到快口吐白沫時就只好硬扯開牛仔褲舉起白內褲:「好啦,投降輸一半」。

金旺90是一台載貨用機車,樹仔他老子只有去公賣局批貨才會用到,平常樹仔就用金旺載我上山下海四處出玩,而且鄉下的警察很少,就算看到了也懶著抓,不要很白爛去騎進派出所就是了。

我嗆樹仔說:「你家的雜貨店倒了嗎?不然金旺怎麼在這」。

樹仔回嗆:「你家的漁具行才倒了ㄟ,我老頭最近批的貨越來越多,只好買了小貨車去公賣局,所以金旺就被我幹來台中了」。

樹仔要發動金旺時,突然一直發不動,心裡越來越急,「金旺阿、金旺阿、你不能掛掉,我還靠你載一堆馬子到阿里山打野外,你不離開我,不要啦….」。

慌張的樹仔一直像大唸悲咒唸著。

K了他的頭,你是白痴嗎?沒油了金旺怎麼動呢?

「也對ㄛ,從家裡騎到這也到快2小時間,油也騎完了吧」自言自語的樹仔說著。

還好小芬打工的那間加油站離這不遠,我們兩個把金旺加緊腳步的推過去。

 

總算把金旺餵飽了,我見到小芬神情好像心情不太好,樹仔急著把金旺騎回宿舍再檢查一次,就叫樹仔先回去。

本來以為小芬是為和鋒哥分手的事在愁,誰知道還遇到奧客的事。

「死凸肥,一下子說加滿,一下子又說只要加一千,加完後丟了十張百元鈔,就像賊一樣急發動大貨車跑了」小芬氣沖沖的說著。

我問說:「是錢不夠嗎?

「十張百元鈔,有一張是爛到用到膠帶補到糊不清楚了,按照加油站規定算癈鈔要自行吸收了,我這一小時做白工了」小芬有點無可奈何的說。

突然想到樹仔有叫我幫拿他一袋行李中裡面好像是食物,哈、果然有好東西,我打開行李對小芬說:「心情不好就是要吃零食才會開心」。

小芬看到袋裡的東西有黑松汽水、可樂果、旺旺仙貝、北海鱈魚香絲……….還有沙茶醬。很好奇的問我一句:「葉佳龍,你是要跑路還是要擺路邊攤,那來麼多吃的」。

我回說是樹仔家開雜貨店的,每次要回學校時就順手拿了一堆糧草。

「別客氣要吃什麼自已拿,反正幫他推了快1公里的車,也該我回饋一下。」

小芬吃了零食後心情也好轉了些,我心裡正暗想著她沒提鋒哥的事要放心時,那知道她竟然冒出一句話:「去你的顏金鋒!還是家人和朋友最實在可靠」。

我嘴裡吃到一半的品客洋芋片聽到這句話時立刻噴發出來,還差點噴到小芬,所以該來問題還是逃不掉的,我就單刀直問說:「有很多的男生拿著號碼牌等著追你,就連我在遊樂場PK快打旋風都有別校生向我打聽妳,被那麼人喜歡不開心嗎?」。

「你知道我是單親家庭嗎?世上只有我媽和家人是對我最重要的,」:小芬低著頭和緩的說著。

我問了她:「那第二順位就是朋友哦」

「那是當然的,可是女生間能交心真的很少,那像你和樹仔沒事就打打鬧鬧的,沒什麼心機」

小芬的話我很奇怪,朋友不就是用來損的,能開得玩笑當然就能作朋友,不然整天正經八百的不累嗎?

行李袋裡樹仔忘了戴上電子錶嗶嗶、嗶嗶的聲音叫著,唉呀!宿舍門禁時間過了,馬的又要爬圍牆回去了。

我急著和小芬說明天上課見,百米加速的連爬帶跳過圍牆,衝進宿舍房間內,室友們除了準備考插大的方偉德在K書外早就入睡了,回想今天的事還超多的累到我澡都沒洗把東西一丟就睡著了。

床邊的BB.CALL,一直顯示著56173056173056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