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爽阿!清晨沖澡後精神特別好,手才要收好肥皂突然一滑溜掉,這個時間不會有監獄撿肥皂的鳥事發生吧,偉德學長撿起肥皂後說:「學弟,晚上睡前記的把BB.CALL關機」。

我連忙向學長道歉,BB.CALL的聲音好像吵到他昨晚的K書,急忙跑到床上看BB.CALL的訊息「561730」。

561730」是養樂多說她星期六5點半補習班的下課時間。

自從上次坐公車的相遇後,我就常常坐公車回家,而且都會搭她補習班下課會一起回家的那班公車,雖然到終站只有的20分鐘車程能和她坐在一起聊天,心裡就覺得甜甜的。

建財常常去宿舍約人打球但他家離學校不遠所以沒外宿,今天下完課我跑去建財他家住,他覺得很覺得很奇怪又沒有要考試怎會去住他家住呢?

陳建財在班上真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很會念書外運動細胞又強,自從上次我微積分期中考被當了,還好他叫去他家惡補一整夜後補考才勉強及格,從此只要考試前都會跑去他家臨時抱他的佛腳,而他家就住在追分火車站旁,本來小火車站也沒什麼人煙的,突然被電視新聞報導有考生買追分站到成功站的火車票「追分成功」考上台大醫學系後,一下子人潮像大甲媽進香一樣的多。

他媽媽是個藹然可親的家庭主婦,除了對每個人都面帶微笑外還十分勤勞,因為忙完家務後就在家裡做一些代工物品貼補助家用,因為追分成功的車票造成熱潮後就嗅到商機無限,把車票做些裝飾後就在家門口擺起了小攤子販售給遊客。

我說:「伯母,我要買那個紫色中國結帶框的追分成功」。

伯母問我「你最近功課不是都不錯,買這東西不會是也想幫助來考插大?

我笑的說:「伯母我又不是像建財那麼用功,每學期都考前二名,我是幫個朋友買的」。

他媽媽本來要直接送一個給我,可是我很不意思因為常去他家白吃白住的只好硬塞了300元給她,還說:「伯母再不收的話,我以後不敢妳家住了」。

她錢收下後,竟然在晚餐多煮了一道油蔥土雞,連建財也覺得訝異,除了要祭拜的節日外他媽很少會殺果園中的土雞當晚餐的。

 

晚上在床上建財說最近常看到我在加油站和小芬在聊天,是要借物來「追芬成功」嗎?

我那時覺得有夠好笑的,因為我知道建財在暗戀小芬,那場失誤連連的籃球賽早就被我的看破手腳了。

我故意說:「小芬人真好長得又可愛怎麼能光用追的而已,我要直接去坐火車到大肚站買「大肚成功」,先上車後補票,當小爸爸」。

建財突然變正經的說:「哥們歸哥們,要追小芬還是要公平競爭」。

中計了,「哈~財哥你終於被我套出來了,還假正經沒事就繞遠路去小芬那加油」

我一直虧他暗戀的那種浪費時間白痴行為,繞遠路的油錢都可以每天多喝一罐舒跑了,建財反問我:「那你買那車票幹麻,就直接向那個女生告白不是更乾脆點」

我突然有點心虛了,因為我很在乎養樂多,就算她只是當我是乾哥哥而已,我總是會怕她難過、怕她不開心,怕她一個人不敢讓護士打針,不管有什麼事會讓她掉下淚來,我都用盡力氣去阻止,也許告白有百分之99的成功機會,但百分之1的失敗機會我就不能保護她了。

建財不知道我是怎麼了,因為我覺得關於感情是私人的領域也從不告訴不相干的人,但見到我有心事的表情,也沒再多說些什麼,我們兩個人沈默不語看著房間的天花板上貼著用夜光紙剪成的星空,就漸漸入睡了。

 

好了今天下課後,開始中秋四天連假各位同學除了玩之外,各科該交報告的還是準時交,不然怪我當到你們就看不到明年的中秋,班導劉天富很佛心的提醒我們,因為才幾學期而已,班上已經有5個同學被二一退學了,台中工專號稱「台中當舖」,當掉學生不是當假的,不嚴格怎當中部工科的首校。

 

因為連假的關係周六要補課,怕做公車時間錯過,麻煩了建財下課直接載我到市區中心的公車總站,上公車前我再檢查一次怕有東西忘了要帶回家,難得的四天連假公車人果然是大爆滿,還好是坐到終點站前大半歸鄉的遊子陸續回到家鄉,車上的人漸漸的少了,我換坐到車上前二排老位子,因為養樂多每次都可以很快找到我。

養樂多上車時好像心情很好,一定又要獻寶了。

「你看我的成績單這次會考我平均成績有80分,那說好的獎品呢?」她很得意滿滿在講。

「拜託,小姐你的80分至少有8分是我的功勞,你不會的題目就CALL來要我電話教學,搞到我都精神緊張的也K了你的要考的課本,連老師也說我老兄太混了,上他的會計課念化學課本。」我裝作很委屈訴苦。

養樂多賴皮的模式又來了「我不管啦,你答應的事,就不能唬弄我」。

面對她撒嬌又好笑的賴皮樣子,我只好投降乖乖地從口袋拿出一個小郵包。

她像小孩子般心急要打開,我故意要嚇她說:「小心哦,這可是從你的化學課本學做出來郵包炸彈」。

「不管啦,要死大家起死」她用力的扯開封口,看到一條紫色的物品,就拉出來」

「好特別哦,是紫色中國結帶框的追分成功」她說有很多人送她追分成功的車票,

但是沒見過裝飾那麼別致的追分成功。

我很得意的瞎扯「這可是向文昌帝君他媽特別訂做的考試無敵必中神器」。

她見到這份禮物很開心的虧我說:「最好是喔,但要是我沒考中呢?

「那我就放一把火把他的廟燒了」我直覺反應的說。

「那連假這幾天你要幹麻呢?」養樂多轉了話題問我。

「就後天和孟波、阿山哥、蔡有賢,去棒球場看龍象大戰和烤肉外大概就沒什麼事」我說了連假安排的規畫。

「你們這四個人什麼時候變四人幫了,阿有什麼時候和你這損友混在一起了,不要帶壞人家,還有樹仔怎都沒你提說過他和你們去那鬼混?

 

她突然對我這群豬朋狗友成員很好奇想問的清楚,不過也難怪和養樂多除了討論她功課外就聊些五四三的,所以她不太知道我們這群臭男生靡爛的私生活。

因為阿有蔡有賢國小就和養樂多同班,她對阿有的印象是個中規中矩人很難和我連想在一起。

我先說了樹仔的事「妳不知道樹仔這傢伙豔福多強,他們班唯一的男生就是他,和他班上每天的第幾號妹去約會都要排行事曆了,那還喬的到時間和我們一起出去」。

「至於阿有是有一次阿山哥說海軍敦睦艦隊要來台中港開放參觀,我沒看過陽字號驅逐艦,去台中港時順路經過阿有家就約他一起去,後來我們四個就時常約去海邊玩水、打球、吃冰……………..」。

下車後養樂多才聽完我述訴完整個經過。

正好她媽媽已經下車的地方等接她回家,他媽看到我就說:「佳龍,你也回家來過節了,你行李好像蠻多重的,要不要順路載你回家」。

我急著說:「楊媽媽你忘了我家離這很近,我坐車坐到腳都僵了,用走的活動一下就到家了」。

楊媽媽對我印象還不錯,因為常常接到我打她家的電話多是在關心養樂多的功課而不是想約他女兒去那玩的事,所以就很放心。

還有一件事,今年養樂多生日的那一天,我買了一支個半個人大的龍貓布偶拿到她家時,養樂多正在房間背英文單字,我把龍貓布偶代交給楊媽媽,叫楊媽媽不要打擾在背英文單字的養樂多,東西她有收到就好了。

 

回到家和媽說我累翻了吃了幾口飯就先上樓去睡,我把鬧鐘調到11點,先補眠一下,11點我準時了起來在房間打開電視,轉到衛視中文台中秋節特映101次求婚12集連播。

因為之前都是斷斷續續的沒完整看完,11點那一集正在播達郎用雙手擋住卡車向薰大聲說:「我不會死的! 我不會死的!因為我愛你!所以我不會死的!

我撥打了電話給養樂多,電話馬上就通了,養樂多猜到是我就說:「你要死喔,被我家人聽到我就死了,奇怪你怎麼知道我在看101次求婚連映」。

我小聲說:「拜託,今晚的大日子一周前我們班的女生早就在討論如何熬夜連看12集,妳那麼迷偶像劇一定會準時熬夜收看的」。

她問我問:「那你也迷101次求婚嗎?

「我才要不像星野達郎那麼慘,求婚了101次,我是看日劇學日文,我們學校要修第二外語就是日文,日語老師叫我們看日劇學日文最快的方法」,我一邊說著其實腦袋想著是另一個男生版本,就是我們班的阿酷在錄影帶店打工,有時會幹幾塊有劇情的A片回宿舍分享,我們男生一起看A片的說法是「看A片學日文」更快!

 

撐到快4點時5罐咖啡也喝完了,終於看到薰穿著白紗跑去向達郎求婚,可是電話的那一頭傳來的卻是養樂多的打呼聲。

我快叫醒養樂多回床上去睡不要被發現了,突然出現一個沒什麼精神的聲音從電話傳來說:「知道了,你也快去睡不要被葉媽媽發現了」。

夭壽喔,我不小心撥到分機接到她姐房間,原來她姐也在熬夜偷看。

差點被嚇出心臟病來,還好他姐是同一國的。

 

「安打、安打、全疊打」經典的龍象大戰人數果然滿場,小小的台中棒球場一萬人多人一起吶喊的氣勢貫徹雲霄,孟波是標準的棒球痴、棒球狂,看球的道具手球套、氣笛、望遠鏡等都帶來了,坐在外野雖然視野較遠,但在外野才玩得起來的波浪舞氣氛特別的HIGH

假日飛刀手陳義信今天怎麼反常了,前一場不是才完封三商虎的,一直投四壞球保送,球速摧不出來就算,連滑球進疊的角度也太甜了,打者用推打的就形成長打,孟波當起了球評在解說賽況,阿有用望遠鏡看到一個帶墨鏡的女人不確定是不是她,連忙拿給我們看,阿山哥很肯定的說:「對啦,一定就是和陳義信傳出婔聞的玉女歌手楊林,難怪投不到五局就下場了,昨晚一定搞了很多次腳都軟了,今天才會連球速也摧不到145」。

孟波急忙著跑去前面接住了洪一中打出的全疊打球,一直說:「這顆球還真難

得,紅中蹲補手位子很少打出全疊打的」。

雖然七局後靠著李居明、王光輝、吳復連幾支長打拼命的死追,陳義信還是成了敗戰投手,除了孟波有接住全疊打球外,我們幾個就意興闌珊的走去一中街看球鞋。

一中街有一家很大球鞋店外面的電視牆播出快訊,籃球之神麥克喬丹復出NBA了,我和阿山哥、阿友低落的心情突然興奮了起來,公牛王朝要再降臨了,我們一直覺喬丹突然退休去打棒球的事很難接受,也知道他老爸被剌殺的事件讓喬丹心很難受,但對球迷來說來少喬丹的NBA就像是看少了周星馳的喜劇一樣,不過最爽的應該是NIKE又可以再多出幾代喬丹鞋來撈錢了。

 

「你說你看到了楊林,少蓋了我早上還遇到了劉德華和關之琳在唱國歌ㄟ」養樂多一邊嚼著香腸和我講電話,電話的遠聲聽到她姐在念說:「養樂多跟妳講多少次了不要一邊吃飯一邊講電話,很沒家教例」,「好啦,明天早上9點記得圖書館門口見」就和我掛了電話。

 

因應中秋連假本館公休四天,借還書籍與自修室於辦公日後親洽。

養樂多看到圖書館門口的公告後翻白眼和我說:「葉佳龍你豬頭喔,圖書館人員也算是公務員,當然也連休沒開,難怪我姐一直叫我考公務員,福利和休假都好」。

「我怎麼知道會沒開呢?我爸在警察局當義警,那些警察都沒放假,他們不也是公務員嗎?」我提出了我的論點。

她有點生氣說:「我懶著和你解釋要如何分辦公務員的種類,我會考快到,現在怎麼辦呢?」。

「對了,附近不是有新開一家麥當勞,去那看有沒空位」好佳在我有看今天報紙夾報中的工商服務有瞄到,就和養樂多改去附近新開的麥當勞。

還真的碰到連假大家都出遠門,麥當勞還沒幾個客人,點了兩杯可樂加雙人份的麥克雞塊就跑上二樓K書,我看半小時了覺得她三角函數解法真的很爛又慢,突然想到建財解題絕招,因為她很多考題都是選擇題,教了「乾坤大挪移」這招,就是遇到不會的題目就反推過來,把ABCD四個答案帶入公式內,先挑有可能的選項,若不對再刪除,刪到最後一個選項就是答案了。

 

養樂多學到這招直覺得好妙哦,一直問我怎麼發現的,我很得意的瞎扯說:「等你練到如來神掌最後一式萬佛朝宗就懂了」。                                                         

她也扯說:「那周星馳的降龍第十八掌你也悟出來嗎?」。

像扯鈴一樣亂扯到無敵風火輪要怎練,越來走大的笑聲已經吵到一旁打掃工讀生忍到看不下去就說:「兩位大俠想再練玉女劍法的話請移居終南山的活死人墓吧!」。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快走出麥當勞。

 

秋天的傍晚暗的很快,上次和養樂多在7-11遇到幾個小混混故意來找碴,還好是她當警察的鄰居剛好去7-11簽巡邏表替我們解了危,不然幹起架來就算我能一次打三個,也怕會波及到她,所以就和陪她邊聊天邊走到她家巷子口。

那段算不長的路上她說以後想和她姐一樣當女教官,問我以後想做什麼呢?

我當然是想朝著我的興趣發展就說:「先去當漫畫家助手,等畫技成熟後就去開個人漫畫工作室」。

她還是覺得我像小孩子一樣愛塗鴨差別只是以後會變大孩子亂塗一支超大的黃色小鴨而已。

就約定說我的第一部漫畫作品一定要第一個拿給她看。

 

那一年的約定我很努力去實現了,可是卻不知道未來就像在走迷宮一樣,很多事物明明就近在眼前卻要繞那麼多曲折才到達,很想念的人一直住前去找卻在平行的牆交叉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